砚疏

以赤拙笔墨,写闲话三分,愿荒芜之地,有风来闻

灼雪

算是给自己的生贺了
 惯例的重度ooc

“还想要更多,更多……”粘稠液体顺着玄甲缝隙缓缓渗入,顺着千锤百炼的肌理滑落,融于暗色土壤

唇边的笑意疯狂,战意高昂。莲花血鸭执长枪举目四顾,然而一片狼藉的荒野上,唯有折断的破碎旌旗被风吹动的猎猎作响,与他寂寥相应,再无一活口

“唔…”艰难抬起沉重眼睑,入目光景却令他有片刻愣神,身体的本能反应却先于思考捉住了那只纤细皓腕

“醒了?”觉察到扣在腕上的炽热手掌松了力道,姑娘若无其事的收回先前欲抚平他噩梦中无意识拢起的眉间褶皱的手指,再向汤药中撒了把桃花,见他仍是意识游离的模样,不由挑眉问道“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记忆中断在踏出万象阵后的那一刹那,莲花血鸭开口才恍觉嗓音异常嘶哑,不由皱了眉“谁把我带过来的?”一想到自己竟然没有防备的任由他人带走且毫无察觉,莲花血鸭眉间的褶皱便更深了些,深刻的反思起了是非因这空桑太过安逸的环境而忘却了过往赖以生存的感觉

“除了我还能有谁?”意料外的反问让莲花血鸭难得显得有些呆愣的抬起头,便见得姑娘手上动作不停的絮絮抱怨道

“当时你一出万象阵突然就昏迷可吓人了,其他食魂试着想靠近你都是是毫不留情的一枪戳来,只有我靠近的时候你一头栽进了我怀里,就只能我把你抱回来了”

姑娘这般说完就迎上了莲花血鸭面上分外复杂的神色,尤其是在提到那个抱字时,忍不住上下打量了她一下,显然是不信这样一副柔弱身板是怎么把他带回来的

“干嘛这样看我?就算只有一半,但我也是继承了神的血脉的人啊,这种程度还是做得到的好嘛!”

这般解释过的姑娘见莲花血鸭眸中的质疑分毫未减,颇为不满的鼓起了脸颊,卷了袖子就要掀衣服“我也是有马甲线和人鱼线的好嘛,不信我就现在再抱你一次”

好在姑娘的动作被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制止。放了已经揪上了衣角的手,姑娘含着担忧神色凑近了药汤中突然咳嗽不止的人“怎么了,嗓子不舒服么?”

甜香忽近,柔软指腹触上唇瓣,有粘稠的膏状物体在舌尖化开,带着微凉的药草气息抚过喉管,缓解了撕裂样的刺痛

抬眸对上一双含了担忧情绪的干净眸子,余光不经意间扫过少女俯身时,透过半敞的领口间显出的那一抹温润的玉白,莲花血鸭鬼使神差的轻舔了下唇瓣,是与想象中一般的甜

指尖骤然扫过一点湿热濡湿触感,姑娘有瞬间怔忡,再顺着他目光垂眸便瞧见前襟无意微泄的春光,忙抬手捂住领口后退了两步,面上亦飞了桃花。匆匆丢下一句衣服放在这里了就跌撞着跑了出去

看着姑娘落荒而逃的背影,莲花血鸭垂眸,目光落在放一侧小凳上,折叠熨烫整齐的衣物,不自觉的柔软了唇边弧度

待半个时辰后,莲花血鸭出了浴房,拎了长枪要走时,便瞥见了垂首等在一侧软榻上昏昏欲睡的姑娘

迷糊间听到了动静,姑娘朦胧睁眼却落入个温暖怀抱,低沉音色自上首传来“困了就去床上睡”

背脊深陷于柔软床榻间,热源却远离了。姑娘下意识的伸手捉住了一片衣角,嚅喏了句什么

细弱蚊蝇的含糊声音让莲花血鸭顿住了离开的脚步,俯身想听清姑娘说了什么,就见她微眯着眼睛不甚清醒的模样,指尖摸索着抚上他的面颊,指腹蹭过眼窝,显出些心疼神色,声音柔软的像含了块蜜糖“陪我睡一会儿吧”

“让我这样的恶鬼…”未等莲花血鸭说完,抵在唇上的指尖止住了余下的话语

姑娘一字一顿的吐字,神色认真“你不是恶鬼,如果再这样说,就算是我也会生气的”

双眸相对片刻,莲花血鸭先移开了视线,倚了长枪于床榻之侧,在为过于软和的床而感到不适前,觉察到姑娘缓缓蹭到了身边,似爱撒娇的猫儿般,捉了他一只手掌在颊上蹭了蹭,而后满足的翘了唇角

周身被熟悉的甜香包裹,心神放松下,倦意袭来的意外快。在彻底坠入黑暗前,莲花血鸭恍惚听见有柔软的声线抚过耳廓“睡吧,睡吧,愿你一夜无梦好眠”

………

连天的雨幕冲刷过溅了血的青石板,似要涤尽这世间污浊

俯身,猩红披风卷了最敬爱之人的尸骨,早已重复千百回的动作,日日梦回的场景,只是心中这份仇恨依旧难消

“一、二、三…”玄甲叩在砖石上的声响清晰,莲花血鸭心中默数着,一步踏出却不再是残阳如血的惨烈战场

苍翠青丘上一方坟冢清寂,碑前却已有了先来客

烈酒浇上坟前蓬草,莲花血鸭看着那人回首,双眸相对时唇边笑意平和清浅,眉目依稀能辨她旧时模样

“你一身清白,何苦来趟我这谭浑水​”

良久沉默,就在莲花血鸭觉得不过一场幻梦,她不会给出回应时,那人仰首将壶中余酒皆倾入口中,堵上了他的唇

烈酒在唇舌间纠缠,滚落喉间灼过肺腑

葱白指尖抹去溢出唇角的酒液,顺着肌理抚上胸口莲花纹,心如擂鼓间,莲花血鸭听见姑娘语调柔软,却字字郑重若誓言

“忘不掉也无妨,余下的路,我陪你走”

断断续续的居然又一年了
 然而回首旧文再看看现在 
 觉得莫得分毫长进
 甚至还有点退化了_(:_」∠)_
 然后
 如果有一点喜欢的话
 可以留下一句话么
 什么都可以
 想假装自己也被很多人喜欢着
 这次废话好像多了点
 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们呀(。・ω・。)ノ♡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