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疏

以赤拙笔墨,写闲话三分,愿荒芜之地,有风来闻

雏鹰还是小狐狸

对不起我是真的标题废( 摊平
依旧是接上一篇的小叔叔的故事
并不是原版的个人剧情
当平行世界线看就好了
惯例的重度ooc

装饰精美采光良好的甜品店里,空气中满是糕点的香甜气息。里间的一处安静的情侣座上,巴里斯先生看着坐在对面尝了一口蛋糕,笑的一脸明媚的少女,有点迷糊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

刚从平民窟的玉簪姐姐那里的得来不少有用的情报的玛格达满意的拍了拍手包的夹层,却在路过酒馆时被凌格兰拉住,借口聊天的名义好好的抱怨了一通某个不懂玩笑又毒舌的法务部长。

待到凌格兰像是泄愤一样一口饮尽了杯中的酒,才见对面默默听着她吐槽的玛格达挑了挑眉“你又和巴里斯先生就法律问题上产生争执了?”

“就是个破案子而已,就剩一点收尾了。”凌格兰挥了挥手显出嫌弃的样子,玛格达也就知趣的没有再提,只是从手包里取出一个装着小礼盒的普通手提袋递给她“里面有您先前提过需要的小'饰品'”

“嗯,让你费心了。” 凌格兰会意的取过袋子收好,也露出了笑容“你会收到让你满意的回礼的”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露出交易愉快的商业笑容,玛格达目送着凌格兰走出酒馆。想着难得还有空余的时间,不如随意逛些商铺时,刚从座位上站起,就在不远处的吧台边瞥见了刚被凌格兰抱怨过的那位先生本人。

刚就家中不着调的后辈而感到头痛决定外出工作的巴里斯先生,在到达埃伦斯坦家却被告知玛格达不在时,心情又糟糕了些。

皱眉喝了一口加冰的威士忌,一个语调轻快却相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在这里遇到真是美好的偶然呢,巴里斯先生。”

巴里斯闻言偏头,见方才还心念着的少女正做日常休闲的装扮俏生生的站在不远处,见他目光投去还心情颇好的向他轻挥了挥手。

“埃伦……斯坦小姐?”有点不敢置信的喊出这个名字,却见少女微眯了眯眼,一只食指抵上唇瓣做出噤声的模样,开口“在这里请称呼我为莉娅”

“莉娅……小姐?” 略显生硬的称呼令玛格达满意的弯了弯眸子,“巴里斯先生是工作上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吗?一个人来这样的地方真是少见呢。”

“嗯,工作上有点……不过埃……莉娅小姐为什么会在这里?”巴里斯敷衍过了她的提问,却是表情严肃的反问她道,像是擅自脑补了些什么一样,满眼的认真和不赞同。

“嘛,女孩子的一点小秘密?”玛格达也狡猾的轻眨了眨眼睛,歪了歪头企图萌混过关,总不好直言是来打探情报的。

见玛格达不愿明说的样子,巴里斯眉间的皱纹又深了些,却也大概联想到了是和她的工作有关的事,开口不自觉的带上了点长辈的严厉“就算是这样也不该来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不安全。”

听懂了巴里斯话里的关心,玛格达心下又有些惊讶,面上却是挂出一个带点讨好的笑“也是呢,那我们换个地方聊天吧。”

而后巴里斯先生就被玛格达带到了附近一家好评颇多的甜品店,侍者见是两位同行便自然的将他们引到了情侣座上,询问过两人的点单后,很快便将甜品端了上来。

边用着甜点边轻松的聊天,在外人看了气氛是不错的,但实际上,玛格达在看到巴里斯无意识间露出的意不在此的神情时,轻叹了一口气“和我聊天很无趣么?”

见少女的面上带上些许委屈,湖蓝色的眸中的情绪也低落了下去。巴里斯大脑有片刻卡壳,往日在与人论起律法时巧舌如簧的唇像是被胶水黏住了一样,只能僵硬干瘪的挤出简单的词句“不,抱歉,我在想案子的事情……”

“这样么,我还以为巴里斯先生不喜欢和我聊天呢。”

如愿见到他难得的慌乱神色,满足了心底些许恶趣味的玛格达见好就收,端上了谈正事的表情。

“那么闲聊就到此为止,这次是需要什么样的商品呢?”

提到本来的目的,巴里斯也调整好表情,声音略压低了些“是关于一起商船走私案……”

得到了必要的情报,明显看到巴里斯的表情放松了些。看了一眼时间,玛格达最后抿了一口红茶“我差不多要回去了,不然母亲又要担忧了。”

而后面上显出的遗憾的样子“难得能在舞会以外的地方和巴里斯先生聊天呢,时间为什么会过得这么快呢。”

“抱歉,只说了些工作上的事……”

“您不用感到抱歉啊,只是能和您说上片刻的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巴里斯看着眼前的少女露出明媚的笑,不是舞会上惯常见到的像是模板一般分毫不差的矜贵弧度,而是真实温软的笑意。

几日后萨茨家主办的大型舞会,挑出巴里斯作为情报回礼送来的那条礼裙,玛格达看着穿衣镜中映出的模样,想起日前最后两人分离时他面上复杂的神情,微眯了眯眼,唇边小狐狸样的笑容一闪而逝,有些期待起了今天的舞会。

不出意外的赢得满场的瞩目,面上挂着优雅的笑灵活的辗转于不同目标间熟练而不着痕迹的套取着情报。

在听到有关冒险的话题时会明显的显出兴趣颇深的样子,眸中全然是闪闪发光的憧憬情绪,让与她交谈的人不自觉的吐露出更多旅途见闻,只为博她一笑

从舞会开始就默默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的巴里斯,在看到少女对着那位号称凡尔赛最美的精灵露出难得的真实笑意时,终于忍不住抬步向她走去

而当她期待多时的猎物终于踏着他一贯沉稳的步伐想她走来时,玛格达只是没有任何异样的结束了与阿尔米纳斯的交谈,转而向他做礼貌的问候。

因为巴里斯的靠近而暂时让蠢蠢欲动的想和她跳下一场舞的贵族青年们移开了目光。终于得空的玛格达略松了口气,与巴里斯交谈了起来。

得到了想要情报后,玛格达便委婉的结束了话题,在对上他欲言又止的神情时,轻弯了弯眸子,社交面具上难得带上了点真实情绪“谢谢您,巴里斯先生,和您交谈很愉快”

没有想到少女会说出这样的话,明明可以共同谈论的只是政治和商业方面的话题,巴里斯却能感觉到,少女的话并不是客套的社交辞令。

没有等他细思完期中的深意给出回应,少女便礼貌的向他点了点头,转而奔向了下一个目标。

舞会结束是亦是夜幕低垂,玛格达在踏出门时,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停在一边的马车和意料之中的人影

从善如流的坐上马车,就在玛格达以为又要相对无言是,没想到对面的绅士开了口

“聪明如您应当已经明了赞助人的身份了吧”

意料外的提问让玛格达挑了挑眉,对上他认真的面色,还是点了点头,然后又听到对面的人的毫无前后关系的吐出一句“这条裙子很适合您。”

“您是在变相夸奖自己的眼光么?”少女轻掩了唇,笑的欢快,放松的气氛下,让那张总是被妆容掩饰的精致的面庞上,终于显出了这个年纪的少女应有的稚嫩和柔软

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让巴里斯深刻的意识到,眼前的人只是个十六岁的少女,而压在她身上的复兴家族的重担让巴里斯的胸口蔓延开心疼的情绪

仔细观察着他的玛格达见他皱起了眉,大概明了他想到了什么

“您并不用为此感到愧疚哦”少女笑的柔软

“这是我自愿的选择,无论是这份收集情报的工作,还是复兴埃伦斯坦家族”

“通过与他人交流,得以扩展见闻是一件好事。”

“我的言行直接决定了我的未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的机会主宰自己的命运的”

“而且……”

说到转折处,她微微停顿,湖蓝色的眸中满是柔软的情绪,注视着眼前的绅士

“能因此认识了您,更是无比幸运的事了”

少女直率而清晰的话语让巴里斯红了脸,只觉得面上的温度越来越高

马车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半晌后,巴里斯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

“我也对您抱有特殊的感情”

得到回应的玛尔达眸中显出像是要溢出般的喜悦情绪,再度语出惊人

“谢谢您,我的这份情绪是不是爱情我并不明了,但如果以后的日子能和您一起度过的话,我想我并不会反感,并会感到很愉快吧”

少女纯粹而热烈的感情,是比美酒更醉人的,巴里斯觉得眼前像是开了花一样,差点沉溺于那双仿佛含入了一片星空般的眸子

就在这时,马车停了下来,在两人交谈间,已经回到埃伦斯坦家门前

巴里斯神色带上了依依不舍和一点不安“很抱歉这样唐突告知您我的心意,但我是真心希望您能成为我未来的伴侣,还请您考虑一下”

“嗯,我会认真的考虑数日再给您答复的”

“虽然家母甚至已经考虑好了我们婚后生几个孩子比较好,但毕竟暂时我只想安心的做个没有感情的情报贩子”

少女毫不掩饰的显出狡黠的笑意,而后乘他不备突然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在他的唇角边留下一个一触即离的吻

恶作剧完成后,满意的看到巴里斯僵住的样子,少女却是毫不留恋的走下马车,撩了就跑

只余马车上的人抬手掩住了面,脸颊似还残留着少女唇瓣柔软温热的触感

半晌后,响起一声低低的“有罪”

却不知是在说谁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ω・。)ノ♡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