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疏

以赤拙笔墨,写闲话三分,愿荒芜之地,有风来闻

蒲公英


关于很久之前的一个
真实发生的小片段
没有前情提要
也不确定会不会有后续

ps:【文中两人是同一性别,但为方便区别,现在仍坚持自称是本人师父的那位下文皆以他代替】

“我们和好吧,虽然好像并没有吵过架”

再一次见到他完全是个意外。

接受军中任务外出执行的途中,突然收到了他的联络,本只是想随意的闲聊两句敷衍过去,却不想在目的地当真遇到了他。

“小酒酒,好久不见。”他语气依旧熟稔,仿佛不曾死过亲友。

“嗯,好久不见,你怎么有空来这里?”她回问,语气淡淡的。见他面上的笑容带了些苦涩,心知怕是出了什么事。

果不其然他转移了话题“出来散散心,小酒你呢?”

“军中任务。”见他不愿多说,她也并不多探究,本就是早与她无关的事了。

而他显然并不这么觉得,听到她的回答显得高兴了一点,追问道“那你任务办完了吧?我们去吃饭吧。”

还是一如曾经的态度,她抬眸看了一眼天色,本来鱼白色的天空已被火烧云染成绚丽的橘红,腹中也有了些许饿意,便点了点头。而后便被兴奋的他拖进了一家火锅店。

半个时辰后,她看着不曾动过几口的火锅和在他手边桌上堆满的空瓶,忍不住扶额。

就在她为自己一时心软下的草率决定而做着深刻反省的时候,对面应是喝的烂醉如泥的人却是忽的抬起了头。随着他突然的动作,几只空瓶落在地面发出刺耳的声响。

在她弯腰重新将酒瓶拾回桌面上时,听见对面的人迷迷糊糊的开口“其实我这次出来不只散散心,也是想跑跑路。”

她习惯性的回道“你发散帮费了?”

换来的是他短暂的沉默。而她在话音出口便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曾经惯常的随口调侃,现在却是……

她又要多想,却听到对面的人开了口“我又死情缘了。”

她瞬间丢开脑中滚屏式的诸多想法,看着对面笑的傻乎乎的人,一时情绪复杂,也不知心疼他居多还是笑他顾此失彼活该的情绪居多。

心情复杂下,她还是顺着曾经的习惯开口问“这次是为什么?”她也曾与那位第三任师娘相处过,印象中是个温柔有趣的人。

“大概是……”他举起空瓶放于头顶上方,灯光打下映出头顶一片绿光。

她看着他的动作抽了抽嘴角,还是忍不住毒舌“为什么我只想哈哈哈”语调似棒读一样毫无起伏。

“我也想”对面的傻瓜也傻乎乎的露出一个像是要哭一样的笑容“所以我就跑路了,外出避难。”

不着痕迹的取过他举起的酒瓶,她转移了话题“所以,你要去哪里避难?”

他去像是没有听到一样,还在那里碎碎念“其实我这次挺认真的啊”

“说一点都不难受是骗人的,出去玩段时间换下情绪也好”

而后像是有延迟一样,突然回了她的问题“还没想好逃去哪里呢,要不是……我就逃去找你玩了”

“醒醒,你来我也没法陪你玩”刻意忽略了他声音低下去的内容,反正于她来说不会是什么愉快的内容。

他却是没有在意,只是胡言着“我现在是一个贼脆弱的小盾盾……情绪波动”

“……小盾盾”她看着他眼神微妙,将要脱口而出的,还不是你自己作的话咽下,看她这么可怜的份上还是不要打击他了。

“呐,我们和好吧,虽然好像并没有吵过架”

当然了,哪能吵的起来呢。她唇边几乎是本能的掀起自嘲的笑。

从最开始亲友间开玩笑似的提到死师徒,都会紧张的单独找时间聊天,到她终于心灰意冷下提出的死亲友,他都只是无比平静的同意。从来都只像是她单方面的在胡闹,而他只是单纯的有了情缘就难分出时间一起玩了而已,她不过是他普通的亲友之一罢了,仅此而已。

啧,这么一想自己也是矫情的可以。她嫌弃的咂了一下舌,也拎起手边的酒仰头闷了一口。

就算知道大概不过又是他一如既往的一时兴起。却还是厌弃的发现,离开后好不容易压下的情绪因为他的这句话轻易的又起了波澜。

最后一次了罢。心底已不知多少次响起的声音。让她终还是叹了一口气,语气尽力掩饰出不在意的样子“好啊。”

不能否认的是,在看到听见她答应了时,他眸中亮起的星光,胸中还是不可抑制的涌出了欢喜的情绪。

即使知道永远不可能作为他特别的存在,却还是贪求着这份饮鸩止渴般的温暖,她还当真是无可救药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