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疏

以赤拙笔墨,写闲话三分,愿荒芜之地,有风来闻

铃兰花开

庆祝一下我终于撩到了小叔叔

我流玛格达

惯例重度ooc

微笑着向刚共舞完一曲的青年贵族提了提裙摆,玛格达取过侍者托盘上的一杯香槟,小心的避开三两交谈起舞的贵族,溜向帷幕遮掩后的阳台。

喧闹的乐曲被丝绒的帘布隔开,空气中充斥着的酒与食物的香气被晚风取代,玛格达轻呼出一口气,把手中的高脚杯放着栏延上,闭目感受微凉的晚风拂过脸颊。待到觉得被打探到的情报糊住的脑袋清醒了些方才缓缓睁开眼,扬首,入目的是若暗紫色丝鹅绒般的夜幕与点缀其上肆意闪耀着细碎光芒的满天繁星。

不由自主的伸出一只手,保养的纤长白皙的素手在开阔的夜空对比下显得如此娇小,湖蓝色的双眸难得晕开些真实的喜悦情绪。而然这般难得的片刻偷闲却也被意外的来客打扰了。

“埃伦……斯坦小姐?”

低沉的男音将沉浸于夜景的少女惊醒,回眸见到那位拥有略显严肃的面庞,暗金色的短发永远向后梳的一丝不苟,披着标志性的法官外袍和代表着萨茨家粉色的绅士时,面上有片刻迷茫。

数秒后才像是突然回过了神一般,略显慌乱的理了理裙子,面上下意识的勾起惯常的社交用礼貌微笑,行礼道“贵安,巴里斯先生。”

见识了少女变脸全过程的巴里斯有些许愣神,在迎上带着点疑惑的目光时,才礼貌的颔首回礼“贵安,埃伦斯坦小姐。”

“巴里斯先生也是来这里放松心情的么?”注意到巴里斯掌中的那杯威士忌,玛格达轻眨了眨眼睛拉开了话题。

简单的几句闲聊缓解了尴尬,也如愿的了解到不少政治商业方面的情报。看少女唇边的笑真实了些,拂过的夜风让她微微瑟缩了一下,巴里斯情不自禁的抬手替她拢了拢披肩。

为他突然的动作感到点疑问的玛格达抬眸无声的询问,见他似要启唇解释什么的时候,一个不合时宜又不可忽略的声音打破了两人间微妙的气氛。

“玛格达~”遮挡的帷帘突然被掀起一角,巴尔贝拉明快的声音响起。

在看到两人的站位和同时偏过头来看她的动作,眨了眨眼睛,对着巴里斯行了一礼后继续对玛格达道“蕾贝卡小姐在找你哦~”

玛格达点了点头示意明了,偏头对上已礼貌推开半步的巴里斯,见他抬了抬手中的酒杯示意她请便,也点了点头举了下手中的香槟,随巴尔贝拉回到了舞会大厅里。

“呐,刚才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刚走了两步,巴尔贝拉便显出八卦的笑容,没什么淑女形象的用手肘戳了下玛格达的腰封。

“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玛格达挂着社交笑容回应。

“哎~ ”巴尔贝拉打量着她,意味深长的拖长了音调,意外的没有纠缠“那等下结束的时候和我一起坐马车回去吧,我在门口等你哦。”

玛格达点头示意答应后便见巴尔贝拉满意的跑走了,把手中只动过一点的香槟放回桌上,揉了揉已经有点僵硬的唇角,步履优雅的走向最后一个目标。

跳完最后一支舞,终于完成了任务的玛格达悄悄离开舞会,却在和巴尔贝拉约好的马车前,看到了一位男性的身影。

“巴里斯先生?”带点疑惑的出声,玛格达见到惯常严肃的绅士面上带着些不自然“埃伦斯坦小姐,抱歉,因为巴尔贝拉的恶作剧……”

“时间已经很晚了,请让我送您回家吧”

大概明了是怎么回事的玛格达心里叹了口气,面上却端的是毫无破绽的带点歉意的笑容“给您添麻烦了”

“无妨,让您这样的淑女深夜独自回家,我实在放心不下。”巴里斯踩上马车,绅士的伸出一只手。

玛格达柔软小巧的手轻搭上宽大干燥的掌心,借着他握住的力道轻踏上了马车坐定,向着埃伦斯坦家的方向驶去。

足后跟处与高跟鞋摩擦的位置传来刺痛,玛格达的面上却是毫无异色的维持着平静的表情,坐姿也遵循着母亲的教导,显出无可挑剔的端正模样。

暖橙色的灯光下对面的少女侧目注视着马车外的夜空,那双含着柔软多情的海蓝色眸中落满了星子,美得惊心动魄。

许是他的目光过于灼热,少女轻偏头对上他的目光,带着点轻愁的眸中满是他的倒影。

只是这样相对无言着,马车中的气氛却并不显得令人不适。

很快,马车便到达了目的地,直到目送着少女的身影消失在门扉后,巴里斯才收回了目光,示意车夫驾车离开。

而另一边的玛格达不出意外的接受了自家母亲详细的询问,听着她在耳边小声念叨着“嗯,巴里斯先生是位很不错的绅士……如果结婚的话日期放在哪天比较好呢……”

玛格达手下卸妆的动作不停,想起马车中那个无意的对视时,他略显生硬的偏开的目光和泛上薄红的耳尖,唇边显出柔软而真实的愉快笑容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ω・。)ノ♡

评论(6)

热度(51)